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报!济莱高铁通车运营倒计时

2022-09-19 20: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源东车间李佳新

金秋时节,齐鲁大地上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气氛。9月15日8时30分,随着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9月18日)

济莱高铁是全国第一条市域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55101次从济南东站驶出,预示着山东济南“米”字型的高铁网中的一“捺”。

济莱高铁的开通,不仅有利于提高济南高铁的集中性,更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济莱高铁的开通运行,标志着我国高铁网实现的不仅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链接,更可以实现市内通行,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穿山越岭疾如风,万里行程一日中。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一代人的生活方式,让社会发生着深刻变化,随着各地疫情逐渐平稳向好,我们不妨乘着高铁再出发,游览锦绣山河,解码红色基因,探访中国故事,在全景式的游览体验中,见证高铁发展绽放的时代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