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专列”,人民铁路显担当

2022-09-19 20: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佳心

 9月开学季,在疫情多点爆发的现实情况下,新疆铁路部门提前筹备“学生专列”车底和乘务人员,重新铺画南北疆始发跨省专列运行线,将始发站延伸至南北疆学生家乡,让学生从家门口乘车,方便学生出行。目前,19列专列已从南北疆顺利开行,2.35万名新疆班学生乘坐专列前往办班省市,并相继抵达学校。(中国日报网9月19日)

  提效扩能,升级基建,惠民生促发展。新疆作为资源大省,幅员辽阔,处于“一带一路”的“扁担肩”地带,新疆铁路扩展运输通道,是对接国家西进战略,打破运输问题对内陆城市尤其中西部发展的枷锁,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需要。本轮疫情期间,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依托新疆铁路运输体系,开行“学生专列”,发挥交通优势,多行惠民举措,有效化解了人民群众忧心事,生动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民生情怀。

  一车多专,温情服务,保证“学生专列”安全畅行。专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环节加强体温测量、区域消毒,编织防疫“铁布衫”,最大程度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开设专门取票窗口、候车厅,配备专人联络、专人引导,畅通绿色通道,让学生点对点快速通行、安全有序乘车。旅途中,乘务人员定时清理车厢环境卫生,适时提醒学生增减衣物、合理休息、按时用餐,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全程护航,温馨温暖溢满旅途。

  新疆铁路部门此次开行“疫情专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信念,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救急难、兜底线、惠民生作为工作重点,铸铁路之魂,护民生之本,为人民保驾护航。新征程上,我们要接续奋斗,勤于耕耘,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新的“铁路精神”。(邓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