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格桑花在海峡之上绽放

2022-09-19 20: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远长

  (李远长)近日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厦铁路,全线铺轨贯通。它的贯通标志着中国高铁正式征服大海再次创造基建奇迹。

      从京张铁路到青藏铁路再到今天的福厦铁路,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背后,是一代代铁路人前赴后继,勇攀高峰,不断创造奇迹的成果。2006 年 7 月 1 日,跨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开通。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青藏铁路人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挑战着生理与心理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人类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

      而今天,面对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座施工难度极大的跨海大桥,“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在福建再次绽放。他们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哪里不平就平哪里,哪里不对就攻哪里。通过夜以继日的不断研究,终于在铺轨施工环节找到了突破口。采用本邻两线铺轨作业设备,实现了左右两线长钢轨同时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提高了60%的作业效率。

      我国首条跨海大桥的贯通,标志着青藏铁路精神之火始终不灭。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始终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