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经济稳步发展的“催化剂”

2022-09-19 20: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9月13日凌晨2时38分,随着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胜芳右线特大桥桥尾,标志着津兴铁路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至此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附属桥面系施工及上砟铺轨作业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全线贯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津兴铁路的建成,将强化区域枢纽机场建设,拓展远程洲际客运航线;调整开通加密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客货航线;丰富国内和周边国家、地区的干线航班,打造京津冀地区的“空中快线”,为实现“空铁联运”打通“最后一公里”。津兴铁路是京津冀地区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催化剂,届时,在津兴铁路的助力下,拥有“立体化”交通网络的京津冀生活圈,将有效缓解首都圈的交通压力,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成为可能,为京津冀城市群民众的出行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津兴铁路作为天津、河北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标杆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京津冀地区主要机场间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给沿线地区的协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随着津兴铁路的建成,将形成京津冀地区“生活圈、商业圈、交流圈一体化”格局,对加速沿线地区人才、技术、商贸、经济的快速流动,还有加速首都北京对沿线周边省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完善京津冀城际网布局、致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都具有无可限量的前景。 津兴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津兴铁路,将会京津冀交通、经济发展“催化剂”作用,促进区域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