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助力低碳生活

2022-09-18 20: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

科技改变生活。自从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以来,“无纸化”出行日益成为新风尚,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以电子客票“全覆盖”将铁路服务推上了新台阶。而今,补票“电子化”,又让铁路美好出行更进了一大步。

助力民众畅行。旅客有需要,铁路有响应。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产业的不断发展,铁路服务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铁路电子化补票措施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补票过程,不需要等待乘务员处理,只需扫描代码进入小程序,根据提示填写补票需求,同时,乘客仍可以通过传统方式办理补票业务,满足不同群体乘客的需求。

这是人性化服务的体现。目前铁路列车和到站补票,乘车和出站凭证是打印的纸质车票。实施电子化补票后,乘车和出站凭证为办理补票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虽然需要补票的只是少数旅客,但是铁路部门本着温馨服务每一位旅客的宗旨,为补票旅客也推开了“电子化”之门,提升了补票效率,也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推广电子化补票,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铁路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这一创新举措可有效避免旅客因纸质车票丢失带来的一系列烦恼,还能减少纸张使用,助力低碳生活。(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