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建设鏖战犹酣,共绘美好生活画卷

2022-09-18 19: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近日,由甘肃铁投集团控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的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XQ1标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8021米掘进任务全部完成,为新乌鞘岭隧道全线贯通及兰张三四线铁路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要想富,先修路。我国西部地区地域广阔、但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虽然物产丰富,山川秀美,但是因为交通始终桎梏着西部地区的发展,物产运输困难,大片优质的旅游资源无法变现,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依然很大。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天经地义的,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铁路发展红利,让人民群众出行感受更美好更是义不容辞的。

“铁肩担福祉,妙手助发展”。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高速发展,路网建设在我国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已经初具规模。在西藏地区形成了以青藏铁路为主通道、拉日铁路和拉林铁路为东西两通道的“一主两翼”铁路交通格局。在甘肃省秦安县,宝兰高铁开通,使秦安这座古老的小县城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融入到全国高铁网。路网的铺设和火车速度的提升是铁路部门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西部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连接国家高速铁路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既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也促进了沿途地方产业发展,还更好地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落实,同时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撑,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承载着西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定带来幸福美好生活,是真正的利国惠民之举。

号角声声催人进,书写竞争新答卷。兰张三四线铁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密切中西部地区与全国各地的经济交流,加快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开启优势互补,掀起协同发展的热潮,点燃西部大开发的梦想。(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