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打通广东省城乡一体化的“最后一公里”

2022-09-18 19: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2022年9月13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的广汕高铁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广汕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汕高铁建设将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

俗活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粤东沿海地区,有着亮丽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条贯穿其中的高铁线路对其经济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全长约2570米的增江特大桥,是广汕高铁202公里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次采用时速350公里的节段预制拼装工法的工程。它的成功合龙不仅标志着广汕高铁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而广汕高铁一旦通车,便能促进广州至汕头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财物的流通,增加周边城镇的就业机会。

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既“快”又“好”。它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40分钟左右,不仅为往来广州和汕头旅游和商务活动的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方式,更有力助推了沿线区域内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给地方经济建设带来新机遇,新动能。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发展,一条又一条高铁的通车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广汕高铁开通后必将大大缩短广州与汕头之间的时空距离,不断提升旅客铁路出行的幸福感,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也促进了沿途地方产业发展,还为广东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撑,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