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发现流动的美

2022-09-18 18: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国铁南宁局党委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纵览湘桂走廊”网络宣传活动将拉开序幕,开启以衡柳、湘桂铁路为主的湘桂走廊铁路沿线之旅。

观工业名城,感受铁路助力地区发展之美。近年来,铁路部门发挥运输优势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柳州至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柳州至越南同登的中越班列、柳州至印尼雅加达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等等相继从柳州铁路港开出。作为一个不沿海、不沿边的内陆城市,近些年来,“柳州制造”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铁路的发展带来的安全、便利、快捷的优质服务更将进一步促进柳州对外贸易,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游山水美景,领悟铁路带动生态旅游之美。“一城九站两高铁”的铁路网络布局,深度助力桂林规划城市旅游的“一盘棋”。以桂林为中心,乘坐动车出行,恭城、阳朔、永福、全州等县均在“一小时经济圈”内,将桂林各地胜景更紧密地连在一起,让县域发展搭上旅游快车,游客出行便利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旅游时间,进一步拉动了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行红色之路,体会铁路融合红色血脉之美。沿着湘桂走廊一路北上至全州,这里作为湘江战役的主战场,红色基因深植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现在,红色旅游也成为全州一张崭新的名片。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感悟红色精神,2019年铁路调图,增开了南宁东至全州南的列车。动车组列车开行后,因着高铁出行的便利,更多的游客来到红色全州了解血战湘江这段历史,全州红色旅游借助高铁的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最美”的风景不止当下,更在于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未来。铁路发展一直在前行,“发现最美铁路”也一直在路上。随着高铁网络八横八纵的不断完善,铁路将持续给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出行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