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为旅客出行“减负”

2022-09-18 18: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刘霞

根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长三角铁路将于9月1号起推广实施电子化补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客运车站和旅客列车(市域铁路除外)将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旅客在列车和到站办理补票业务时可享受到铁路电子化创新带来的便利。

2019年电子客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再到此次电子化补票推广实施,这正是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服务,助推铁路服务提质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每个赶路人对“快”都有着不懈的追求,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出行体验也是广大旅客的热切需求。电子化补票的全覆盖,这不仅是铁路适应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铁路部门知民、便民、爱民的重要体现。

从“身份证件+车票”到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的华丽转变,这不仅仅让旅客出行更加轻松自如,也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尤其是在当下疫情期间,电子化补票的推行,减少人与人直接互相接触,更有助于防控新冠,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这也是铁路“硬实力”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体现。

电子化补票的推行,纸质化补票退出,这对于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的长三角铁路来说,节约的不仅是成本,更是自然资源的节约。这也是铁路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实现“四保”目标任务节支降耗的重要体现,无一不彰显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发展的先行官,适应新形势下创新性发展和责任担当;并成功地把“快”和“质”结合,在普及电子化补票之路上走出了一条迅速又稳健的道路。

纵观铁路发展,从绿皮车到高铁,从排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再到此次电子化补票,每一次的变化都顺应着时代的发展,都是时代的呼唤与铁路人的共同努力结果。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未来发展会更好,更多更好的服务将会融入我们的生活。

(戴刘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