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月票”上新 助益通勤群体出行

2022-09-18 18: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自9月6日起,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进一步方便高铁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华声在线9月5日)

如今,随着我国高铁路网格局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新票种也在不同线路上开始推出,这次长沙至赣州的高铁“月票”的上新,不单通过惠民、便民的“让利”实现铁路人流和利润的增加,也为长沙至南昌往返的通勤群体带来轻便与实惠。

高铁“月票”为通勤群体减负担。高铁时代,高铁的通行虽然给通勤族带来了福音,但由于出行的品质更好,时程更短,票价也随之提高,带来的生活成本也逐步加大。虽然,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高铁“月票”自由,但对于有需求,无回应的地区通勤族而言,这次高铁“月票”的上新带来的是省钱省心。首先是购票程序更为简单,只需要购买一次票即可畅行一个月,相对以往而言更节省时间和心力,其次是票价上的折扣,对于奔波的通勤群体而言也是一次可观的“让利”。总而言之,月票带来的福利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通勤”的受众群体,其让往返两地的出行变得更加美好、畅快。

高铁“月票”为双城融合加速度。不可置否,长沙、南昌,作为湖南、江西两省的省会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必然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合作的,特别是在近年来湘赣两省主要领导人的主动对接与积极倡议下,湖南、江西两省相关产业及项目合作频次更多,层次也更深。在此背景下,推行高铁“月票”的上新,不仅让两省距离更近了,也加快了合作的脚步。可以预见,通过此项服务,两地的人才流、信息流的交汇频次将更多,合作的机会与平台也将更大,湘赣合作的成果也将更好。

小邪月票”,大大作用。相信,通过这项服务的实施,未来长沙、南昌两地百姓的出行将更方便,体验将更美好,人流的加速流通也将大大促进湘赣两地的合作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