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民生运输,广州铁路打造粤西地区综合性货运枢纽

2022-09-18 18: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16日10时许,一列编组30辆、满载1500吨植物油的铁路集装箱班列从茂名东铁路物流园开出,驶向岳阳北站。据悉,这是该物流园首趟集装箱班列,标志着茂名东铁路物流园正式开通运营。

保民生运输,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部署。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南临南海,北接云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东界阳江,西邻湛江。以开采油母页岩和炼制石油知名,为“南国油都”,拥有华南最大的现代化炼油设备,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制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茂名东铁路物流园位于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东侧,占地1017亩,仓库2.4万平方米,按近期260万吨,远期规划货物量380万吨设计,年集装箱作业能力可达20万标准箱。

茂名东铁路物流园建设是茂名抓基础建设的重大措施,建成使用后,将成为粤西与西南地区之间重要的货物中转和集散地,是粤西地区综合性货运枢纽,对提升茂名以点带面对外辐射能力和外贸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保民生运输,要压实工作职责,按时保量。广铁集团货运部通过前期调研合理规划运用,整合货运生产和物流园运营业务,将传统铁路货场打造成现代物流园区,发展以铁路运输为主导的多式联运现代化物流。

盯控跟踪,密切联系、配合,运输层层卡控。为高效优质完成班列装车,经过研究执行编组、调车、货检、制票、装车等关键环节卡控,确保及时准点发车,全面保障民生物资的运输高效畅通。

保民生运输,要以实践映初心,为民服务。广铁集团大力发展建设茂名东铁路物流园,旨在提升粤西地区货运物流效率,助力茂名及周边地区产品走出去,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

据悉,接下来广铁集团将铁路运输、海港运输等大湾区优势资源,拓宽茂名及周边地区海、铁、公联运新通道,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拉动地方投资增长、促进茂名经济社会发展。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