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遇上生理期?细节服务更显关怀

2022-09-18 18: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近日,有关女子称高铁上来例假买不到卫生巾的话题引发关注。据报道,9月15日,有网友称坐高铁期间,月经提前未能在高铁上买到卫生巾,最后乘务员帮自己找到一个,避免了尴尬。

甚至有记者拨打12306客服咨询高铁为何不售卖卫生巾问题。对此,12306铁路客服回应称,正常售卖的都是餐食,卫生巾这类私人物品是不正常售卖的,需要旅客自己携带。如果来例假的话可以寻求工作人员帮助,或者与旅客协商有没有携带。因为高铁行驶时间较短,确实没办法建议卖卫生巾。

网友就高铁是否应该售卖卫生巾这一论点展开讨论。有人支持售卖,认为这样做更为人性化;也有人对高铁不售卖卫生巾表示理解,“毕竟高铁属于交通工具,主要用途不是贩卖商品,不可能样样齐全”。

笔者认为高铁上卖不卖卫生巾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在旅客需要的时候能为其提供。其实不止高铁,地铁,飞机上也是没有卫生巾售卖的,至于是否会免费提供,各家答复也比较相似:要上了飞机之后,询问当时的空乘人员。

据高铁乘务员反映,女乘客在高铁上遇上生理期求助乘务员的事经常有发生,作为女乘务员也会在出乘前准备好卫生巾。其实在一些服务比较周全的餐厅,它们都会在卫生间内粘贴:“如遇到生理期可以寻求女服务员帮助”之类的提示,建议铁路和航空公司可以参照这一做法。不少网友就提出了更为暖心的建议,比如在高铁卫生间设立卫生巾自动贩卖机,售卖适合旅途的小包装产品;提供免费的“卫生巾互助盒”,解决女性在经期的燃眉之急等。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想法设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但提高服务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该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体现在对细节的关注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