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072,世界铁路之最

2022-09-18 18: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杨旭

5072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在中国铁路的历程中他是一座里程碑,他是铁路人民精神的象征,在这里有一座火车站“唐古拉站”这里是中国铁路海拔的最高点,也是世界铁路海拔最高点,在这里的故事也是精妙绝伦。

“唐古拉站站台大修任务已完成,硬隔离已拆除,人员机具已全部撤离,马上申请开通线路18月23日17时,在海拔5072米的世界海拔最高车站唐古拉站,随着格尔木房建生活段施工负责人与驻台联络员的通话,唐古拉站站台大修任务提前圆满完成。西藏向来是中国人民圣洁的象征,提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就不得不说到西藏铁路了,“风吹石头跑、氧气吃不饱、四季穿棉袄”这是对青藏高原的真实写照,铁路人在这条世界屋脊上创造了属于中国人的神话,在这里一个常人需要氧气瓶才得以生存的地方,铁路人打通了这里通往祖国美好生活的交通动脉,因为铁路列车的 运行这里的人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外面的世界,然而这里的铁路人也遇到着各种各样棘手的问题,受高寒、高海拔气候和复杂地质影响,唐古拉站站台容易出现冬季冻胀鼓起、夏季融化回落的现象,造成站台基础冻胀,导致站台帽石松动,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想进办法,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解决了类似的问题。

铁路人向来不惧困难不惧艰险,总是在困难面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启了一个又一个的铁路神话,共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广州动车段  杨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