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益长高铁开通助推湖南经济发展

2022-09-18 18: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选艳

9月6日上午6时55分,开往益阳南方向的G6518次列车从长沙车站城际场首发,这标志着渝厦高铁益长段正式开通运营,益阳市成功加入高铁城市朋友圈,湖南市州高铁版图的最后一片也终于拼齐了至此湖南进入“市市通高铁”时代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超2300公里居全国前列。 (搜狐新闻)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益长高速铁路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它的开通不仅标志着湖南全省14个市州将全部开通高铁,更对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湖南属于中部地区,并无区位优势。而随着常益长高铁的开通,湖南全境都将融入“八纵八横”高铁路网。“这对于推动湖南融入‘一带一路’,更好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常益长高铁高铁将巩固益阳的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常德、益阳正式融入以长沙为中心的“一小时生活圈”,带动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的聚集。进一步密切长沙与周边城市的联系,巩固中心城市的地位。

常益长高铁还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高铁开通,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进一步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

(邓选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