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担当有作为

2022-09-18 18: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篷泽

年发送旅客最高达5.3亿人次!这是客运大局的担当与作为。(广州铁路公众号)

现如今乘坐高铁出门是非常方便。十年来广铁集团铁路运营里程从6699.7公里到11411公里,高铁里程从1494公里到5391公里。十年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全路占比由12.9%增至17.9%。2019年,广铁集团发送旅客高达5.3亿人次!这一组组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客运系统客运生产和劳动组织改革取得的成效和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是所有广铁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由大局走向强局迈出坚实的步伐。

在儿时的记忆中,每逢节假日出门旅行都要排很长的队伍去买票。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科技的进步,由互联网售票到推广电子支付再到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出门时再也不用担心买票这件麻烦事了,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问题就解决了。甚至现在推行了高铁“计次票”和“定期票”,让高铁演变的像公交车一样方便。现如今越来越方便的购票措施和越来越方便的出行体验,彰显出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科技带给我们的创新生活,同时这也是广铁集团作为客运大局有担当有作为的具体表现。

近两年受疫情的影响,这无疑是对客运大局的一次“大考”!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集团公司积极部署安全增收之策。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客运一线作业人员的防控,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在全集团上下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多项指标创集团历史新高。铁路部门作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他们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到实处,彰显了有作为有担当的敬业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