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海大桥串起一条经济带

2022-09-18 18: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张媛

  8月30日,随着福厦高铁厦门北站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成功铺设在道床上,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网的快速发展,八纵八横”高铁网已逐渐成形,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高铁,串起一条经济带。由于疫情影响,在经济压力普遍下行的情况下,高铁建设已经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高铁跑到哪里,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就流向哪里,高铁带来发展的新动能,给沿线各地带去更多发展机遇,对沿路地区可持续性发展具有深刻影响。

    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福厦高铁的建成也将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与长三角、大湾区城市群间的互联互通,为福州、厦漳泉两大城市区的加速崛起、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长沙南站张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