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为一带一路助力、拉动全球经济发展

2022-09-16 21: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鸿龙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王召杰 国际轩)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许,雅万高铁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提前8天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至此,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已完成97%以上,架梁施工接近尾声,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铁道报 9月16日)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项目 。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和印尼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当初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雅加达和万隆是印度尼西亚的主要城市,不仅经济、文化、旅游、矿产资源丰富,人口也多达一千多万人,高铁的的建成将会极大的提高两地的人口流通和贸易输送。印尼和中国有着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的合作项目,2021 年,印尼外贸总额4277.4亿美元,印尼非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最大贸易伙伴国是中国557.4亿美元,这还是在受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方式的限制,出行极为不便的情况下的外贸数据,雅万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可以为中印尼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还会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 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时代的铁路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便捷,更是旅途的享受和经济的发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高铁将通向更远的远方。(赵鸿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