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抗疫发挥重要作用

2022-09-15 20: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造纸设备、造纸添加剂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11日从郑州国际陆港发出,前往俄罗斯乌兰乌德。该趟班列共50个集装箱,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后,驶抵乌兰乌德。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豫号)再添新线路。(中新网 9月11日)

中欧班列运行之初,只是中国向国外出口货物,货物品种较为单一,途经的国家和城市数量也不多。但随着开行班次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了中国这种新型的货物运输方式,不仅接受了这种货物运输方式,还选择用这种方式向中国出口货物。因此,经过几年运行,中欧班列开行的班次逐年增加,而且也由最初的单向出口运输转变为双向进出口运输。这些变化不仅见证了中欧班列的成长,也充分证明中欧班列在进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运行的大环境下,中欧班列在铁路部门的积极组织下迎难而上,顺利开行并实现逆势上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力量。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发送防疫物资1417万件、共计10.9万吨。在全球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发挥其速度快、运能大、安全高效等优势,源源不断地运输了一批批防疫物资,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携手抗疫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各国携手抗疫提供了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

不用多言,中欧班列不仅挑起了陆路运输的“大梁”,把货物源源不断地送往欧洲各国,帮助欧洲各国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而且为欧洲抗击疫情提供了中国人民的援助,架构起友谊桥和幸福桥。延续着中国与欧洲各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