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铁路让你的中秋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2-09-15 20: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锦辉

似乎是才过去的暑期出行,又迎来畅游的中秋假期。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来说,享受不来暑期的欢乐只能乘着中秋假期远航。今年,受全国疫情形势和各地防控政策影响,全国出行主要以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为主。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便成为铁路部门的头等大事。贯穿中秋假期,铁路部门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的城市地域,差异化采取运力供给策略,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9月12日中秋返程发送旅客107万人次,到达旅客112万人次的客流小高峰,中秋假期正式落下帷幕。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累计达393.4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324.7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的82.5%,整个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秩序总体平稳有序进行。

“广铁U彩”,持续致力于服务旅客的尖兵先锋。今年中秋假期一如既往。为应对返程客流,广铁集团加大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力度。通过增派服务队协助为旅客解疑答惑、多元化畅通车站售、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服务、配备爱心轮椅、爱心药箱等用具用品,切实以实际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科学防疫,不减旅客出行热情。伴随节假日铁路客流量日渐高涨。广铁集团持续加强科技防疫能力,400余台5G智能健康核验防疫平台,大大提升查验效率、1000余台红外热成像多人测温摄像机器,旅客通过时无需停留等待。落地之处尽显真情,广铁集团管内各大车站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为旅客提供免费核酸“落地检”,为健康出行添砖加瓦。同时,还积极联系市政部门、做好车站地区接驳运输工作,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只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冯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