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铁路 传播文化之旅

2022-09-15 20: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焱

2022年9月8日8时30分,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二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在湖东电力机务段拉开序幕。(广铁头条)

截至目前,书香铁路活动已开展至第二季度,在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笔者认为这与我国人民对阅读的逐渐重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季羡林先生曾在《藏书与读书》一文中阐述道:“我们的国家有着浩如烟海的古籍,以及古籍中寄托着的文化能够流传下来,历经千年而不衰。”我想,阅读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是与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颇为渊源关系的。人们通过阅读吸取知识与营养,从而提升自己的眼界与见地,将中华名族源远流长的文化所传承下去,这对于一个名族的文化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如若不然,则博大精深的文化会逐渐变得岌岌可危,乃至被外来文化所渗透、所同化、所灭亡。

“书香铁路”活动的开展,依托于铁路运输这一重要的传播媒介,凭借着受众广泛、亲近民众、传播迅速等诸多优点,在文化传播的媒介上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举不单单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同时,凭借我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秉承“走出去”的目标,将在中国与国际社会建立经济来往的桥梁、民心相通的纽带的同时,凭借铁路文化宣传及铁路传媒的形式,将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同时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