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航学子平安求学路

2022-09-15 20: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溦溦

近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的数据显示,从8月15日起铁路客流逐步增多,为了应对返校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加开了“学生专列”。

铁路是高校学生求学的主要出行方式。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安全生产、运力保障、购票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护航学生平安有序出行。

旅客列车开行更精准、人性化,给学生旅客带来了福音。国铁南宁局根据客流集中出行区域的统计结果,在前期已提前安排部分热门车次扩能的基础上,从本周末至暑运结束加开或重联49趟动车,加挂扩编32趟普速列车,并在南宁至凭祥区间推出“学生专列”定制服务,为学生旅客营造购票从容、乘车方便的旅途体验。不仅是南宁铁路,今年暑运期间,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57列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覆盖16个省区市,多个城市间铁路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铁路部门在提升自身运营品质的同时,缓解了局部地区交通压力,这也引得多个地方期盼铁路科学及时调整运能。

同样,铁路清洁消毒、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为学子平安出行打下了“压舱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除了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部分车站还可以看到学生专用进站通道,专用候车区域,由专人引导提醒学生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在面对近期北方地区强降雨不断,南方沿海台风登陆的天气情况下,还有无数不易被旅客看到的铁路“战士”冒酷暑、顶风雨坚守一线设备检修岗位,认真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及时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学生返校的铁路旅途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这项对于铁路部门的普通正常工作饱含着温暖的真情,值得我们为之点赞,期待铁路给我们带来更好的出行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