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中部崛起贡献更磅礴的湖湘力量

2022-09-15 20: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日前,新建常益长铁路长沙至益阳段已经正式开通进入运营阶段。常益长铁路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一纵一横”呼南高铁和渝长厦铁路的共通路段,全长162.79公里。自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在湖南境内贯通以来,距今已有13个年头。至此,湖南境内14个市州彻底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对改善沿线城市对外交通条件,进一步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加快区域经济增长均具有重要作用。

常益长铁路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环境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先决基础条件,高铁在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更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常益长铁路项目建成后,常德至长沙仅需1小时,同时也将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对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借力便捷的交通枢纽,常益长铁路将助推扩大长株潭城市群“朋友圈”,促进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交往频繁,有效壮实“经济圈”,进一步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益长段途经2市6县区,贯穿长株潭城市群的“长沙—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将较好地促进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发展。由此,同城化效应使得长株潭城市群的一体化进程得到促进,辐射作用也将进一步凸显。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当疾驰的高铁逐步取代偏慢的绿皮火车,崭新的高速时代便悄然而至。可以说,“常益长高铁”实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笔者相信,随着常益长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不仅会给百姓带来稳稳的幸福,同时还让湖南迈入高铁发展的新时代,借此湖南也将实现经济发展再提速,为更好承担国家产业转移,实现中部崛起贡献更磅礴的湖湘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