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各司其职让旅途更美好

2022-09-14 23: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丰

据相关新闻报道,9月12日,泰安站一名旅客无法刷证进站,经工作人员核验,该名旅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超48小时。随后,该名旅客持经过PS伪造的一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图片再次进站,被检票口工作人员识别并交民警处置。经调查,该名旅旅客对自己伪造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仍然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明确是否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简洁有效的方式,核酸检测是国家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对个人身心健康的保障,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

无规矩不成方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要求,自2022年9月10日起,乘坐高铁进站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铁路部门严格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铁路公安也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行为。“乘坐高铁进站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往大方面说是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往小来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的一种负责,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严格遵守相应的规定。新闻中“伪造核酸检测证明进站”的行为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配合,是对生命健康安全的不重视,而且还触犯了法律,当事人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

俗话讲“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做什么,都应该提前做好计划,这样有利于事情更好地开展。那么,如今我们乘坐高铁出行,要做到合理安排行程、提前购买车票、准备行李以及做好核酸检测等,只有做好了出行准备,出行过程才会更安全、顺畅。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做好环境卫生消杀、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做好旅客体温检测等,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佩戴口罩、遵守出行规定、配合铁路工作......大家努力做好了自己,那么我们的旅途将会变得更美好!(刘秀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