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绘就流动中国幸福图

2022-09-14 22: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9月6日6时30分,铺满朝阳的长沙站10号站台上人来人往,渝厦高铁益长段首发复兴号列车G6518次迎来第一批旅客,也吸引了大批的媒体记者前来采访。6时55分,G6518次列车正点从长沙站始发开往益阳南站,这标志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9月6《广州铁道》)

     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及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建成运营以来,一大批高铁相继建成投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发展进入快车道,年均投产达3500公里,成功建设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速铁路网。

      道路通,百业兴。铁路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区域经济的协调充分发展更是离不开高铁这台助推器。快速建设的现代化铁路网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人进得来、物出得去”。不仅如此,高铁推动形成的城际交通圈、市域通勤圈环环相扣,能够更好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高铁建设的飞速发展,实现了资源有效配置,拓展了市场,对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不断延伸的铁路线,成百姓的“致富路”、“小康路”。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踩着时代的鼓点,奏响发展的号角,在造福国计民生的道路上开拓进龋 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精进,在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实现了质的飞跃,市市通高铁实现“加速度”,让人民群众收获更顺畅、更高效的幸福生活。

        为了让人们乘坐火车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好,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创新服务产品,简化服务流程,方便旅客乘车,不断从细节入手,从“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运力,到刷脸进站自主选座,融入互联网+思维,真正实现智能化与人性化的完美结合。用绿皮车的慢和复兴号的快,全方位托起民生需求,持续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变化的是速度,不变的温度。中国高铁以遍布大江南北的建设力度、不断超越的服务质量让“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流动中国最美画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是成就也是起点,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实干,用可持续、有质量、有效益的中国速度,继续托起人们稳稳的幸福,创造国家和民族更美好的未来。(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