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为智慧出行再添便利

2022-09-14 21: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雪霞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近日报道,2022年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中国日报网》)

电子化补票是旅客通过手机相应的APP里操作发送补票需求,在列车运输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旅客补票操作即刻生效,不需要再换取纸质车票,旅客持补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通过自助检票设备刷证出站。12306系统会向旅客发送补票信息通知,12306手机客户端同步提供补票信息查询功能,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之日起180日内到自助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对于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面对面的人工受理服务,并支持现金支付等方式。

近年来,铁路部门持续在旅客服务方面创新多种措施力求提高服务质量。电子化补票的实施,是对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和实践的结果,不仅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减少了旅客出行的麻烦,而且减少了纸张使用,真正贯彻了“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最重要的是,实现了旅客“一证通”出行模式,避免了丢失票据的风险,充分保护了旅客的隐私。

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再到电子化补票,这是铁路部门推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物流绿色化转型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数字化出行的具体落实,更是让绿色低碳出行的方式和理念浸润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开拓创新下,中国铁路在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复兴路上已然成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童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