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境货物运输助力广西经济腾飞

2022-09-13 21: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近日,“发现最美铁路纵览湘桂走廊”网络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柳州铁路港柳州南物流中心。此时,一列满载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成套配件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正鸣笛启程,经广西钦州港装船后出海前往印尼雅加达。

自2020年4月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装载机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运至哈萨克斯坦以来,国铁南宁局深化调研,优化组织,细化服务,不断拓宽跨境运输“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中欧班列、中越班列满载着机械、食品、日用品等各种各样“广西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深入运输市场调研,抓住企业生产运营需求。为做好企业运输服务工作,西部陆海新通道柳州铁路港积极打造“一核二园三基地”总体功能布局,持续推进集结中心和重要枢纽的扩能改造,加快构建形成柳州“通道+枢纽+网络”的“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物物流运行体系,实现“企业+物流”的便捷、畅通运输,满足企业产品批量多,频度大的运输需求,帮助企业进一步融入国际化战略。

优化跨境运输组织,构建“铁路快通”模式。国铁南宁局积极打造“一站式”业务办理服务,企业客户通过铁路95306“数字口岸”完成一体化报关手续,即可实现无纸化通关,相较于传统报关模式可节约20个小时通关,运输时长直接缩短1-2日,高效又稳定的跨境运输组织模式更有力促进了广西对外贸易发展。

细化企业服务需求,“量体裁衣”细化方案。国铁南宁局着力在“成本+安全+效率”上为企业提供高质量运输服务保障,“铁路快通”模式下的跨境班列运输,其直通、定班、定时的特点有效融入了企业对外贸易供应链接管理,极大压缩了运输成本,为客户量身制定装载方案和运输路线,兼顾跨境班列运输的安全与效率,持续助力广西对外贸易服务发展登上新台阶。

当前,一列列跨境运输班列正以持续性、规模性开行,南宁局集团公司将持续拓宽跨境运输市场占比,提供更优质、更高效安全的运输服务助推“广西制造”走向世界。(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