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巴山铁路人,精神永传承

2022-09-13 21: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抬头一线天,低头是深涧。天天云雾罩,半年雨绵绵。”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也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巴山精神的诞生地(据人名铁道,9月5日)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地处川渝甘陕鄂交界的大巴山,这里自古以来重峦叠嶂、人迹罕至、荒凉闭塞。1978年,襄渝铁路的开通,结束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不与秦塞通人烟”的局面。这可离不开巴山铁路人的会战襄渝的精神。纵使重峦叠嶂,环境恶劣,铁路人仍然坚持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的困难,有险要的地势,有恶劣的自然环境。在施工工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可即使这样,铁路人仍然没有被其打到,他们秉承着艰苦奋斗的铁路精神,开通了蜀道!

      然而,巴山铁路也离不开铁路人艰苦创业进行铁路维修。自然环境的恶劣可能会对铁路造成一些损失,而铁路的一些损坏很可能会影响铁路运行安全。所以,这就需要铁路人的维修与保养铁路!他们不论地势险要,不论环境恶劣,只为了铁路能够运行安全,他们秉承着艰苦奋斗的铁路人精神维修铁路!

      同时,铁路人依靠科学管理继续推进铁路运行安全问题,坚守铁路安全,正是他们这种一丝不苟,恪尽职守的铁路精神,才能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并且铁路的一些管理部门也会促进和谐共建来提高职工的幸福感!

      巴山铁路人的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会促进铁路的进一步飞跃发展!(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