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铁路擘画湖北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2-09-12 21: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近日,连接荆州、荆门之间的城际铁路荆荆高铁正在火热建设中。在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荆荆高铁1标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不畏高温、迎着暴雨,采用先进工艺工装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为的就是早日结束荆门无高铁的历史,实现湖北“市市通高铁”,让荆荆两地沿线民众享受交通通达、便利出门的梦想照进现实。(网易新闻)

     荆荆铁路线路全长7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该线路位于鄂中江汉平原地区,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设站三座,分别为荆门西站、十里铺站、荆州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湖北省的交通运输体系。

      荆荆铁路擘画湖北经济发展新蓝图。作为湖北中部纵向主要城际通道,未来将成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呼南与京广高铁主通道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荆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使荆门市迈入高铁时代,实现湖北市市通高铁的梦想,届时,从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将成为推动湖北中部经济崛起的“助推器”。同时,按照规划,荆荆铁路未来将连接沿江高铁、襄荆高铁,形成湖北城际铁路网和沿线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湖北省域地区协调均衡发展,对引导襄荆荆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江汉平原地区北上通道都具有重要意义。

      荆荆铁路,荆门经济新“引擎”。古语云:“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一句古诗道出荆门交通枢纽位置的重要,但,随着经济高速增长,荆门却始终没有自己的高速铁路,荆荆铁路是连接荆州与荆门间的城际,随着它的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荆门无高铁历史,让300万荆门人出行朝发夕至的梦想照进了现实,随着荆荆高铁、武荆宜高铁、襄荆高铁的建成通车,荆门将成为两条国家快速铁路客运大干线的节点城市和全省重要的铁路枢纽。将全面提升荆门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为荆门招商引资和产业多元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八横八纵高铁网绘就了夕发朝至的幸福蓝图,一列列钢铁银龙驰骋于崇山峻岭间,为盛世中华而筑梦前行。笔者相信,在荆荆高铁的加持下,沿线人民将跑出一条全新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