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建网络安全,走实信息化发展道路

2022-09-12 21: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树立大安全观,国铁集团响应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于9月5日至9月11日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和系列活动。(中国铁路2022.09.11)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中国铁路也印发了自己在网络建设、网络安全方面等方面的文件《“十四五”铁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以推动好铁路业务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为主线,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坚持安全、成熟、可靠及经济适用原则,积极稳妥推进铁路应用创新,充分发挥铁路数据价值,大力推进铁路网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

网络安全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建设者和践行者。如今,互联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而网络安全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最大命门”。互联网联系着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我国“物联网”的建设至关重要。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民众的防范意识,对我国现代化“物联网”建设,铁路“货运123交通圈”建设,未来信息化安全建设都尤为重要。都说“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建设网络安全的现代化信息网络,需要全民的参与,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都加入到网络安全的建设、保护、完善中,对我国的信息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十四五”铁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为中国铁路的网络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网络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中国铁路在未来迈入更现代化道路铺平了道路。同样,唯有全民共建安全网络,才能让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让铁路信息事业发展更具生机活力,走实信息化发展道路。(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