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些“最可爱的人”

2022-09-12 2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团圆是中秋节的代名词,为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许多铁路人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23岁的铁路职工杨土洪正投入紧张的铁路建设中。这个中秋节无法陪伴在母亲身边,但他不知道的是一份特别的“外卖”正向他“奔赴而来”。9月1日至10月10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机械段在黔桂线上开展为期40天的集中修施工作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这个中秋节,不少职工得在工地上度过。这其中,就包括杨土洪和父亲杨观余。尽管父子俩同是清筛车间的职工,但由于工作时间不同,很难能碰在一起。9月5日,杨土洪和杨观余随着大部队来到叶茂站,投入紧张的施工作业中。杨土洪从小在柳州长大,尽管这座小站距离柳州只有100多公里,但他还是没有时间回家过节。就在此时杨土洪的妈妈梁日娣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一份特殊的外卖在与儿子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后她要把“家的味道”带到宿营车上与丈夫和儿子提前团圆.(中国铁路)

中秋节象征着亲人的团圆。“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依旧有一群铁路人依旧坚守岗位,以人为本全方位提供服务,助力旅客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

这个中秋,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机械段在黔桂线上开展为期40天的集中修施工作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这个中秋节,不少铁路职工在工地上度过。其中,有着这样的一个故事。杨土洪和父亲杨观余是叶茂站清筛车间的职工,离家柳州只有100多公里,但由于工作原因中秋期间无法回家。在中秋佳节,杨土洪的妈妈梁日娣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外卖送到了叶茂站,把“家的味道”带到宿营车上与丈夫和儿子提前团圆,这是很多铁路家庭过节的缩影。一轮皎洁的圆月,

映出相思与不舍。一顿热乎的饭菜,道出久别的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孤独的坚守,换来旅客的安全回家路,这就是铁路人的浪漫。

情暖中秋月圆时,实干兴邦坚守者。正是这群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让回家的路更宽广、更顺畅!未来,这群“最可爱的人”将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始终以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快捷出行和温馨出行作为自己行动指南,在重要阶段关键时刻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