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众一心,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2-09-12 20: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抗震抢险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运输工作,距离地震中心最近的成雅铁路雅安站和成昆铁路汉源站的百余名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中国铁路》9月9日)

 地震发生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雅安站在每日开站前组织专人对车站进站口、站台、地道、候车室、售票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

安全,始终是铁路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从车站监控画面可以看到,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郑建国没有离开座位,而是第一反应紧急呼停即将进站的货运列车。这体现的正是铁路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体现的是铁路人精益求精、苦练技能的素养,体现的是铁路人忠于岗位、忠于国家的情怀。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每当我们享受高铁带来的舒适与便捷的时候,总有无数铁路人在背后为我们默默付出。节日期间,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夜深人静,是他们工作的时间;相聚团圆,是他们付出的结果。他们对铁路工作的热爱,即使是“昼伏夜出”,也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