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什么是铁路人?

2022-09-09 01: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墨

说到铁路人,你们想到了什么?我脑海中出现八个字,迎难而上,保障民生。

在当今疫情下,铁路运输组织面临严峻挑战,因为热爱,所以他们奋不顾身,向险而行,一直在疫情的最前线,为了乘客的安全,为了铁路的畅通,为了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出行,他们一直在行动,比别人多做一点,比别人更快一点,不惧疫情。

铁路人特别能吃苦,当遇到大暴雪时,他们就是在暴风雪中逆行奔赴的战士,零下四十多度,冒着大雪一干就是好几天,铲雪铲寒冰,在极寒天气下接受考验,眉毛、睫毛、就连漏出的头发丝都结上了寒霜。攀越一座座高山,穿过一条条隧道,对于他们来说辛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只要能将安全进行到底。这是打不垮的钢铁脊梁。还记得有一次在看新闻时,记者采访到一位铁路女职工,女职工的父母看其工作十分心疼,于是纷纷劝说其回家,但是她骄傲的说:“为国检车为国把关口让我觉得自豪,这回去太没面子了。”

铁路人特别能奉献,他们用奉献标注时间的刻度,用坚守诠释劳动的意义,有需要就上,割舍亲情,奉献真情。一年春作首,万事公为先。为了保障铁路在春节期间运营安全稳定,铁路部门总是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方便旅客,严格遵循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热情周到,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在铁路这个大集体中,数以万计的铁路人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铁路畅通,他们风餐露宿,加班加点,他们不为人知,他们舍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刻,整日忙碌回不去家,陪不了老人与孩子是常事。他们这是一种舍小为大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平安回家。

铁路人特别能战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铁路人能打大战,敢打硬战,更能打胜仗,两条笔直的钢轨,无法记清来往穿梭多少次,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你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言行默默行动着。

铁路人团结一致、铆足干劲,迎难而上、保障民生,全力确保人民安全畅通,尽显“铁的担当”,以实际的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伍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