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幸福铁路

2022-09-09 01: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永倩

中国昆明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开通9个月以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等国家和地区,“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这条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电气化铁路,从建设之初就颇受外界关注。运营一段时间以来,中老铁路已成为老挝的“网红铁路”。该铁路使得老挝进入现代化运输时代,激活了沿线经济。

中老铁路的建设,加速了两国的经济贸易的快速流通,运输方便快捷,能加快对老挝的建设、经济、医疗、贸易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人民的生活条件,经济条件,交通便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要不是这几年受因疫情影响,铁路运输更会迅速增长,也将带动周边国家、如泰国、越南、缅甸等国家的贸易共同增长。交通的发达利国利民。

中国在习主席及党中央领导人的“一带一路”这一伟大的决策,不但我们国家受益了,老挝变样了,“变陆锁国为陆联国”。中老铁路最主要的受益群众是老挝人民,“只要老挝人能种得出来粮食、水果,药材等,就一定能通过中老铁路运到中国等市潮。

中国的工业也将带动老挝的工业。中国的日用品、小商品丰富了老挝人民的生活,工厂的日渐形成。带动许多的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人民幸福奔小康。也在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老挝人民善良朴素,好客,还有美丽的原始森林。钢铁铁路,丰富民众,利益人民。这其中有无数钢铁般的勇士们的默默付出,铸就钢铁铁路。也见证中国人的豪气大度,高瞻远瞩!中老铁路将吸引更多游客。

(魏永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