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书香”中奋进新征程

2022-09-08 23: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8日8:30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二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将在湖东电力机务段拉开序幕届时,除了好书推介活动以外,现场还有图书作者、红色收藏家、传统文化爱好者、“大秦脊梁”典型人物分享他们与书的故事,快来一起参与吧!让我们一起在书香中聆听铁路故事、感受大美时代。(摘自:中国铁路)

感受大秦精神、体验最美书香,9月8日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带给我们观众最新的体验,体验着铁路不一样的精神。近年来,铁路部门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好绿色出行、智慧出行,以满足现代旅客对于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为此,由中宣部、太原铁路局等联合举办,陆续推出读书系列的惊喜服务,让旅客的旅途时光充满书香;让旅途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图书在城市间流动,创新服务将促进全民阅读的开展和城市间文化的交流融合。

通过此次“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活动的开展,让我们了解到了大秦铁路一线干部职工在党旗下挺起“负重的脊梁”不怕吃苦、不惧挑战创造了多个世界纪录,用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不断创造奇迹、用岗位坚守给我们中国铁路人树立模范榜样,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中国铁路重载运输的奋进征程。同时更让我们新时代铁路人明白需要进步离不开书面知识,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代同行!

文化要有传承,事业需要传承,家风必会传承,而好的书籍是承担这些使命的最好载体,对于建设书香中国、增强公民的思想政治素质,实现党群同频共振、共圆复兴梦想同样意义重大。(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