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高科技推动高质量服务

2022-09-07 22: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中国铁路)

      新举措造就不一般的便捷服务。笔者关注到近年来,铁路部门推行并使用广泛的各方面的便捷利民措施,始终紧跟高科技时代的步伐。从刷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脸识别检票进出站到如今推广开来的电子化补票等等,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极致的高质量服务搭载高科技技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性与舒适感爆棚的高质量服务。

      优化电子化补票,省事省心还环保。笔者阅览新闻注意到,实施电子化补票后,旅客持补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通过自助检票设备刷证出站。在未推广使用电子化补票这一新举措之前,总会有旅客因为各种因素丢失纸质车票,急得让人焦头烂额,打乱了原本美好的出行节奏,也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当这一创新举措全面推广使用后,可有效避免旅客因纸质车票丢失带来的这一系列烦恼,既省事省心,还能够减少纸张使用,为低碳环保生活助力。

      智能服务要推广,爱心服务不可少。当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的同时,铁路部门还是一如既往地细心周到。针对一些特殊旅客群体,比如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将继续持续做好服务,采用人工受理服务、支持现金支付等方式,解决这一特殊旅客群体出行的后顾之忧,让人们能够更好、更全面的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质服务与更便捷的出行模式。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