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化补票,助力铁路信息化发展

2022-09-07 22: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这一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中铁便民信息化发展,让便捷出行更进一步。   

    与时俱进,绿色出行。电子化补票的政策实施,将有利于推动铁路数字化建设,大大便捷乘客,避免因丢失纸质车票进行补办时产生的一系列时间、精力、手续损失。同时,电子化补票也是助力低碳生活的有力举措。从这一方面来看,这也是铁路部门电子客票的深化拓展。

     切实便民,精益求精。在便民的背后,我们也需要注意,当前铁路电子化补票政策的颁布,也需要切实考虑不同乘客的需求。对于部门中老年群体,由于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无法跟上时代发展脚步等问题,必然会在补办车票时产生一系列的困难。对此,铁路部门也应考虑到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在宣传和执行过程中有针对性的灵活调整,让这项举措真正惠民利民。

      随着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我们必将迎来铁路行业的新时代、新篇章,正确宣传引导各项政策、举措,将为后续的数字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成就更大的发展空间。

                                                                                                                            (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