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尽钢轨人生的昨日今天

2022-09-07 22: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7岁上山砍柴,11岁来到贵州,17岁开始上班,当养路工、轨道车司机;27岁担任站段团委书记,从事政工工作;30岁调任行办主任;32岁接任党办主任。从此没有离开过文字工作,即将退休之际,还在文字海洋里劈波斩浪,写尽钢轨人生的昨日今天。

   我的钢轨人生似火,熊熊烈焰焦烤着周围;我的钢轨人生似水,涓涓潺潺温润着一切。水流无痕,寂静无声,却也渴望绽放出自己的光芒,那一簇簇火苗便吸引了我追随的目光。而时刻释放能量,熊熊燃烧的火光,也需要那一丝一缕的清凉。

砥砺前行,我辈最棒

心在路上,责任担当;路在脚下,奋发图强/铮铮铁骨,朗朗正气;卧薪尝胆,百炼成钢/与时俱进,激情飞扬;争分夺秒,追逐梦想/博学为标,笃行为志;壮志在胸,诗意远方/相信自己,迎难而上;不改初心,铸就辉煌/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我辈最棒。 时光载着思绪,我从大山中走来。冬去春来,花开花落,季节的变换使我多了一份成熟、一份稳重。

  心若在,情无限。情若在,爱无边。不管世事如何变幻,我都会时时刻刻拥有那份赤诚与浪漫。从此,我和钢轨有了还不完的情债,我跟小站有了解不开的渊源。 数十年,我知道,我在远离世俗的环境和空间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很充实。

  每天追梦的时候,我只有和寂寞相牵。每天叠字的时候,我只能和孤独相伴。在激扬文字的日子里,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大爱,积累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漫漫人生路,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自己。自始至终,我都喜欢筑梦的时光,时刻不放弃时时刻刻抱有希望。因为,我相信奋斗会带给自己真正的胜利 ,我相信自己付出的汗水会得到真正的回报。

  

  加一把力, 圆一次梦       每一天,我读书看报,为着,再加一把力, 再圆一次梦。

“小站何时人远去/一路淅雨暮云烟/逆境同心橙黄影/豪气归来兴犹酣。我用文字表明,小站人在这“坚守,也有激情在燃烧”的大山里,活得如此的平凡,被那责任套牢。 我的内心多了责任大爱,敲打键盘来日夜激扬文字。      

有一种情怀,叫做坚守,有一种选择,叫做担当。我觉得我活得充实,使我的人生无法停留。我常常无怨无悔激励自己。 我以心中的激情,铸一路辉煌,去绽放铁味的芬芳。在我心里,叠字时钢轨人生旅途闪烁的星空,去表现“橙黄”的美。我以为,我的工作就是要把那些在小站中的桥段收集起来,恢复它淳朴的美丽。我心中住着一位与我一样都曾当过养路工的小站人。

我宣示自己爱小站人, 抛洒热情,拼搏进龋键盘啊,一直如心泉般在叮咚。文字啊,永远如血液般在喷涌。

    时间就像一把沙子,当我紧紧的抓住它时,它会从手指间的缝隙流出;当我轻轻地捧住它时,可以细细的去回忆过的每一件事。

  激情岁月,奉献情结      

  寂寞的晨昏,写一点寄托自己激情岁月的心情日记;孤独的夜晚,开始自己钢轨人生路的追逐。到底是光阴似箭,数十年弹指一挥间。

  我在笔耕的岁月徐徐走过了漫长的42年。 我行走在山区铁路,在如歌的岁月中,因为有爱;我追逐着时光老人的脚步,任记忆在曾经停顿,任思绪在往昔搁浅。那段刻骨铭心的铁路生涯,也是一段不曾带走的幸福之歌。

  追梦是我钢轨人生中一段寂寞的旅程,执着是我激情生活中一曲孤独的笛声。我踏着寂寞在时光中自由的穿梭,我顶着孤独在时光里幸福的修行。夜,静得可怕,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风,起了,听到了车轮在风中铿锵远去。月淡星稀,几盏闪烁的头灯掠过空旷的山野。我的精神一点也不能松懈。

  记忆的光盘里,刻录着我奋发的画面。现在的我,只希望舞动键盘的时候,静静的码着文字,见证激情的时候,默默的想着曾经。时光的留声机里,播放着我不悔的情结。亲历了太多的奉献故事,目睹了太多的小站沧桑巨变,唯有让激情把我带进梦中。我在梦中奔跑追逐,唯有让时光把我带入山里,从月朗星稀到晨雾弥漫,从春寒料峭到天寒地冻,不分昼夜激扬文字,在心底默默地书写着那刻骨铭心的无私赞歌。

    我的文字充满了铁味、淳朴和梦幻。在漫漫长路和平平凡凡中也包含着默默的付出的情结,但这种情结绝不是我一个人的,何尝不是那个时代我们共同的情结?抑或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在看见现实世界后的情结,而我就是其中被这种情结传染的一位“多情梦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