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许武武:高“炎”值的检修人

2022-09-07 21: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烘烘。今年立了个晚秋,安康地区高温持续不断。在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C3修库房内,大家直面“烤”验,全力确保机车出库质量。

在这些挥汗如雨的身影中,有一位被大家亲切称为高“炎”值的检修人,他就是电器包修二组的二岗作业人员许武武。谈到高“炎”值,得跟大家好好讲讲他的故事。

自退伍以后,许武武一直保留着部队的优良作风——眼神坚毅,做事利落。不管是在货机专检组还是在电器包修组,许武武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落实岗位标准,无论严寒酷暑对岗位作业都丝毫不松懈。在货机专检组的时候,深冬寒风走进整备场内,工友们从未见过许武武缩过脖子或者对手哈过热气,无论什么时候见他,都是腰板笔挺,检修机车动作干脆利落。

在电器包修组的时候,烈日炙烤下的机车机械间温度接近60摄氏度,许武武挺立在中央端子排跟前,用手煽动确认接线无烧焦的异味,然后手握着线束晃动确认接线无虚接、松脱,脸上的汗水自脸颊滚落滴在地板上,都毫不在意。

连着数天都是高温预警,每次见到许武武的时候,蓝色的短袖工装湿透,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大热天,在车上免费蒸个桑拿,衣服上带出一层厚厚的盐渍,回到家再冲个热水澡,舒坦着呢,对身体的益处可不少,哈哈1许武武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