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服务与坚守,彰显为民之心

2022-09-06 21: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1日暑运即将结束。进入九月,各地铁路部门推出了多种服务措施确保出行方便。为了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时分析旅客出行人数,实行“一日一图”的方式动态开行列车。(摘自:央广新闻)

随着近年来铁路不断发展,不断推陈出行的相关政策及“程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温暖,乘坐火车的电子临时身份证、电子客票、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改签退票最新规定,疫情期间学生票的发售等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的体验。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行动在于落实不断增长的旅客发送量,一方面见证了中国铁路强大的运力,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国人出行方式对铁路的偏重和信赖。铁路服务的不断升级,也让民众出行服务体验更加美好。今年暑运,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帮扶重点旅客,努力做到“待旅客如亲人”,推出铁路畅行码,各铁路站段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多措并举为广大旅客营造了舒适的出行环境,帮助旅客解决各类合理的出行困难,让他们心中的美好出行向往成为了现实。中国高铁速度更快、技术更强,应对暑运期间的客流高峰也更加从容。这也意味着对铁路的全套设备体系有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一列列高铁列车从出发到进站,是各个岗位上铁路职工们的相互配合完成的。他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安心旅途。铁路部门为了不辜负人民群众对铁路的信赖,也在积极地为人民群众节假日的出行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各种准备,以尽可能地满足人民群众黄金周旅游出行的各种需要。

梦想在远方,生活在路上。暑运变的是服务能力,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让回家的人有车可乘、有票可买就是服务的初心,用技术进步满足人文关怀,用科技创新解决民生难题,这才是实实在在的温暖人心、民心工程。(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