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高铁“月票”释放多赢效应

2022-09-06 21: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自9月6日起,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进一步方便高铁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华声在线9月5日)

“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凡办理了“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高铁“月票”对于乘客来说既节省了钱,以长沙至南昌段的一等座为例算了一笔账,60次定期票共计可优惠5046元。同时,还可以省去订票的麻烦,可以想走就走。对一些有着高频跨区域出行需求的群体而言,“既省钱又方便”的高铁“月票”无疑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产品”。

交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铁路部门推出高铁“月票”打折让利,通过优惠可以吸引更多乘客优先选择高铁出行,有利于保障高铁的上座率。此外,“月票”还有助于铁路部门更方便了解乘客的出行需求。尤其是在“月票”客户达到一定规模后,可便于铁路部门更好安排、规划高铁线路和运能。

在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稳居全球第一的背景下,以推行月票制为基点促进高铁公交化运行,是必然的发展趋势。随着高铁“月票”的进一步推广,更多人将坐着高铁去上班,“双城记”的通勤生活更高效、便捷、实惠。

从长远来看,长沙至南昌段推出的高铁“月票”,将有效促进区域要素配置及产业结构优化,也必然会进一步赋能长沙和南昌两座省会城市的共同发展。让我们期待高铁“月票”释放多赢效应!(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