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抓实干迎盛会

2022-09-06 20: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刘婧

8月3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机关月度例会,总结部署月度工作。强调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铁道 2022-09-02)

落实国铁集团月度例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作为高铁客运大站首要任务是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聚焦客车安全、设备安全、施工安全、外部环境安全、网络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深入实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别要针对当前气候干燥,按照“一站一清单”推进大型客站消防整治,明确各级分工,切实承担起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守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职业底线。其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工作,全力打好客运补欠攻坚战,突出中秋、国庆小长假和周末等重点时期,更加精准灵活地实施“一日一图”,实现客运增收、效益提升。

刚刚过去的暑运,台风频繁登陆、高温罕见持续、疫情延宕反复,多重空前考验叠加而来。这些,都没有难倒铁路人。当前,安全、疫情防控、运输经营、企业改革、铁路建设……工作千头万绪,但努力是有回报的,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事一桩接着一桩干,学会“十指弹琴”、科学统筹,做到严谨、严肃、认真,不推卸责任、不上交矛盾,真抓实干,定能出成效。(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刘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