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声服务敢当先锋,国铁集团电煤保供行动显成效

2022-09-05 23: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懿娟

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及中美贸易战影响,全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逐渐增多。2022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表示“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强调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

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能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大力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能源需求,积极支持各地迎峰度夏,有力服务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巩固经济恢复发展。2022年6月20日国铁集团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开始以来,至8月31日,国家铁路已累计发送电煤3.2亿吨,同比增长30%;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6341万吨,同比增长88%,可耗天数25.5天,同比增加10天。

铁路作为全国经济大动脉,在稳定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上,始终紧跟党中央步伐,保持一贯冲锋在前的先进性,积极应对挑战,为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保驾护航。(李懿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