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

2022-09-04 21: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鑫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验室,由于高学历人才云集,也被亲切地称为“高密度硕博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针对运营铁路轨道精测精调的各种需求,提出了全新的轨道精测精调一体化理论、模式和技术,解决研发BIM+GIS虚拟现实系统,突破环境测评、新能源利用与公共空间防霾抗疫技术……可以说,该实验室就像一个“最强大脑”,为高铁动车技术研发、旅客乘车安全舒适提供智力主持。(人民铁道2022-08-31)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高铁运营智能化已经成为高铁改革的重要环节。交通方式是多样化的,高铁并不是旅客可以选择的唯一交通方式,旅客出行会在价格、舒适度、速度、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高铁要想成为国民出行首选,不仅要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提升,而且要在运营管理方面综合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的优势提升服务质量。只有这样,高铁的发展才能遥遥领先,才能走出国门,使高铁这张中国名片更加闪亮。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广铁集团长沙南站在高铁运营管理方面面临多重压力,这就要求我们在运营调度、运输服务、安全和信息技术等方面不断强化管理,并培育与此相适应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新技术应用型人才。

我们作为一名高铁大站一线职工,要适应新形势,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动态,直面铁路在综合票务管理服务存在的不足,把握好寒暑假及节庆假日的窗口期,努力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等大数据平台,实现票务信息自动化采集、识别、查询和输出;并大力开展节约成本,降低能耗活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做到效益最大化,效能最优化,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屈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