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让旅客入“湘”随俗

2022-09-03 21: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9月6日,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将顺利通车,标志着益阳市从此加入高铁城市朋友圈,湖南市州高铁版图拼齐最后一片,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通高铁。(《新湖南》2022-09-03)

渝厦高铁常益长段,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

为加快实现湖南“市市通高铁”,满足益阳地区人民群众对便捷交通的热切期盼,全体参建单位集中人力物力,推动益阳至长沙段高铁提前满足开通条件。先行开通的益长段,全线长约64.2公里,设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3座客运站。

宁乡西站位于宁乡市菁华铺乡,站房建筑面积为9990平方米,站房设计结合四羊方尊与炭河文化,通过强调蕴意、色彩和形式元素的一体化脉络,用建筑语言抽象展现宁乡深厚的文化底蕴。

高铁的到来将极大地促进宁乡特色水果、富硒茶叶、绿色蔬菜、生猪等优质农产品基地、矿产业加速发展。

益阳南站位于益阳市高新区,站房建筑面积为35962.1平方米,益阳南站为线侧+高架式旅客站房。站房采用大小翅膀的建筑形式,充分体现“文脉交织、崭新腾飞”的建筑创意。

进站大厅的空间编织结构支撑和内部吊顶的造型设计,体现了益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文化”,为旅客带来颇具地域特征的空间体验。

渝厦高铁益长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车上准备的餐食有湘北风味的香辣小龙虾、腊味合蒸饭、猪肋骨拼香辣牛肉泡菜饭等,让乘坐高铁的旅客,入“湘”随俗,品尝到湖南特色美食。(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