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下齐心,铁路暑运交出满意答卷

2022-09-03 21: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网评员 黎成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今年入伏以来,炎热与干旱同往年相比都更加强烈,还有此消彼长的疫情,这对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应急处置、客货服务、职工意志是一次全面的考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加大保通保畅工作力度,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暑期出行和物流服务需求,为我国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这背后,是看不到的无数铁路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烈日炙烤下,钢轨、道岔表面温度超过60℃,人走在线路上犹如身处蒸笼,在线路上工作的铁路人身上的衣服经常湿了干,干了湿,一天下来衣服上“蒸”出了一片片白色的盐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契配合,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担当。

正是铁路管理层的精心部署和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为社会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回首过去,纵使困难重重,却最终也成为时间车轮的铺路石,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中国铁路终将迎来破晓翱翔之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网评员 黎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