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世界"

2022-09-03 21: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依婷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国科技发展的进步,到筑牢引进优先技术的殷实基础;从合理消化先进技术的精神品质,到拉紧技术交流的共同纽带;激活自主创新的时代伟力,才能实现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世界"的成功突破。

从2012到2022年来,回首观望中国高铁的发展进程,最开始的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是铁路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直到2022年4月21日,我国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产物——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创造出了明线相对交汇时速870公里的世界纪录!这十年来,随着中国引进、消化各种优质技术,再从中创新更先进的科技技术,这无疑是中国铁路发展史上最灿烂的一笔!

随着中国智能铁路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铁路部门依托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大力推进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创新,初步构建了智能铁路成套技术体系、数据体系和标准体系。从突破BIM+GIS关键技术,成功构建基于BIM的铁路工程协同设计体系,到突破高铁ATO关键技术,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从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到智能牵引变电所、智能综合调度系统等,中国铁路让“最聪明”的高铁闪烁出最耀眼的时代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