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见证铁路责任

2022-09-03 21: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多措并举,充分满足旅客需求。暑运期间,针对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部分热门地区客流相对集中的情况,铁路部门加强了12306售票数据分析,动态研判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安排增加运能投放,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启用热备车组等措施,因时、因地制宜,灵活调动运能,实现运力资源合理分配、运能服务精准到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出行体验。随着中国铁路高速发展,高铁线路密织成网,享誉世界的“复兴号”等硬件设施为暑期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在全国铁路4000余趟动车组上推广“铁路畅行码”、在银西高铁等部分线路实施“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以及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一系列的贴心服务,在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暑运出行的舒适度,让广大旅客的暑运之路更为舒适顺畅。

      经受考验,一切只为保障安全。今年暑运期间,高温酷暑、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交织,加之疫情多点散发的防疫形势,铁路客货运输面临诸多挑战。铁路人经受住重重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如磐初心。无惧高温,顶着高温守牢运输安全之本;直面水害,用坚强意志筑起坚固堤坝;毫不懈怠,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正是这一个个默默奉献的铁路人,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保障每一趟列车平稳畅通运行,守护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深挖潜能,畅通物流运输动脉。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做到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畅通物流循环,深入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夏粮运输,同时继续加强铁路国际联运组织,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数据显示,暑运期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059列、发送货物3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3%、14%;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发送11.4万标箱,同比增长7%;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42万吨,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了铁路力量。

      暑运圆满“收官”,这一份诚意满满的答卷,既承载着铁路人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承载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希望和力量。(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