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铁列车首次出口国外点赞

2022-09-03 21: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雷镭

11天前(8月21日),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港顺利完成装船,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是雅万高铁首批发运列车,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人民铁道 2022-09-01)          

雅万高铁是中国、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成后将成为印尼和东南亚的首条高速铁路。8月21日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顺利装船,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既是中国高铁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古有丝绸之路连接世界,使得中国的四大发明、 丝织技术、漆器工艺等传向世界各地, 促进了世界文明进程,今有雅万高铁, 助力新兴产业发展,让世界看到更强更快发展的中国。

我们在为高铁列车首次出口国外,取得巨大进步点赞的同时,也应该感到责任之重,随着高铁时代到来,如何在高速发展的今日,让中国高铁技术更先进,更多走出国门,适应国外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使高铁这张中国名片含金量更高?让我们更加发奋努力,创造中国高铁更加辉煌的明天!(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雷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