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印携手共进,雅万高铁促发展

2022-09-03 21: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敏

当地时间9月1日晚,经过11天海上运输,中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从中国青岛港抵达印尼雅加达港。这是雅万高铁项目,首批到达印尼的高铁列车。11天前(8月21日),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港顺利完成装船,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是雅万高铁首批发运列车,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人民铁道)

中国高铁产业的飞速发展,不仅可以给中国人民提供出行便利,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这是我国首次出口的高铁列车,采用中国标准的同时也充分考虑雅万高铁的实际需求。结合印尼的地势、环境等特点,专属化定制有速度、有温度的雅万高铁。在雅万高铁的建设过程中,有效结合印尼特色文化,不断提升动车组的品质,为人民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

随着世界各国的不断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共同促进彼此加速发展。中国高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雅万高铁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多方面互联互通,让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携手共进,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