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点精准发力助力货运逆势增长

2022-09-03 20: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27日、28日、2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装车连续三日破历史最高纪录,分别达到6808车、6831车和6858车。(《人民铁道报》2022-09-01)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民生福祉,在我国交通行业领域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铁路的发展。相反,更要促进铁路质量和效率的提高,以保持高效运输,将铁路优势转化为优质发展优势,扩大国民经济命脉,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在面对着台风、高温、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下,广州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积极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货运增运增收,截止当前,已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

当前,我国正在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要谱写铁路事业发展新篇章,我们不仅要迎接时代挑战,更要打破发展瓶颈。广州局集团公司按照“减客增货”工作实际,统筹装车、卸车点的运输能力,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利用夜间进行装卸车作业。同时,根据列车运行图和现场实际,调整装车去向、结构,全面提升货运通道能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停运成为了一些地方的现状,也导致了铁路线路的不畅通,铁路运输能力的降低,不仅影响了客运和货运,更是让中国铁路迎来了时代的“新考验”。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全路“一盘棋”,不断加强调度统一指挥,精细编制日班计划,优化车机一体化考核,压缩机车辅时作业时间,推动运输生产各专业联劳协作、全流程提质提效。

铁路货运只有不断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更大的“加速度”。货运逆势增长,展现的是“底气”,货运逆势增长,展现的是“智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点精准发力 助力货运逆势增长。(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